里德尔在逃夫人

脑洞深过马里亚纳海沟

五十七.事情逐渐诡异了起来(x)

这大概是洛冰河多年以来,睡的最安稳的一觉。他感觉自己的血液从伤口里不断流出,打湿了身下那个一样的自己。意识混沌的好像被风吹散的蒲公英,可带来的却是他好多年没有再感受过的轻松,结束了,一切都结束了。

    结束了吗?

    过往的记忆像走马灯一样在眼前回荡,洛冰河又看到了母亲,她温柔的笑着,坐在那张破旧的木床边,被纸糊住的窗户不断的吹进冷风,吹起了她鬓边的碎发,她张开手臂,示意洛冰河去她的怀里,可就在洛冰河踉跄着朝她奔去的时候,她又像一阵风似的,朝后退去,越来越远。

    母亲,母亲——

    画面一转,又是沈清秋朝自己那不屑的一眼,他丢给自己一本错乱的心法,毫不在意地说:“你要练心法,便练这个吧。”

    裂痕从沈清秋那张绝色的脸上开始破碎,场景坍塌,洛冰河的眼前又燃起了熊熊烈火,这是,无间深渊——

    猛地回头,正好迎上那双推过来的手。

    同样的场景再来一次,洛冰河只是愣愣地看着崖上的沈清秋,那人的眼睛没了曾经的不屑,也没有平日里那副假清高,他眼睛红红的,像一只兔子,眉毛微微地蹙着,身体不知道是因为后悔还是后怕,不停地颤抖着,却咬着牙,一刻也不眨地看着洛冰河掉下无间深渊,洛冰河下意识的伸手想要抓住他,却只来得及擦过他纷飞的衣袂。

    漆黑的圣陵里突然烧起了一抹红色,那是洛冰河睁开的眼睛。

    抬起手将压在自己身上的身体推开,洛冰河缓缓坐起,抬起双手看着这具焕然一新的身体,而自己的身边,便是刚刚被血藤一箭穿心的残躯。

    心念一动间,手中便挥出了超越曾经千百倍的力量,汹涌的真气像是怒吼的雄狮,又像愤怒的大象,朝着整个圣陵奔袭而去,所到之处,地裂山崩。

    又是一抬手,一道血光划破夜空,剑鸣声如同万鬼嚎哭,堪堪立在洛冰河面前,洛冰河看着阔别已久的心魔,伸出手,指尖轻轻一划,心魔的魔气瞬间炸开,激起一朵极大的烟云,尘埃落定,心魔收剑回鞘,配回了洛冰河的腰间,而此时的它,早没了那股摄人心魄的魔气,完全的向它的主人宣布臣服。

    眉间的天魔纹黯淡了,那印子越来越浅,直到浅的看不见,那双被血色浸透的眼睛也黯淡了下来,变成了黑曜石般的颜色,纯粹,清冽。

    洛冰河勾唇一笑,笑得像多年前那个竹林里,认真修习心法的少年。

    夜空中突然出现一架车辇,驾车的是两只洁白的雪貂,它们穿着人模人样,驾驭着比它们大好多倍的白马,那车辇落下,车角的琉璃宫铃在圣陵的废墟上摇晃,发出的声音平添了几分凄凉。

    帷幔拉开,身着一袭暗金纹的锦衣男子,好整以暇地看着他,手撑着脸颊,似乎对眼前的一切并不意外。

    那人开口,声音像是云巅上的梵音。

    “现在的结果,是你想要的吗?”

    洛冰河不解,可舌头却先自顾自地替他回答:“不是吧,我想要的,还没拿到呢。”

    洛冰河皱眉,不解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,可是嘴却还是不停,“我想要的东西,不是在你那里吗?”

    那男子嗤笑一声,收起手朝后一靠,“我可没碰你的宝贝师尊,他不是被你藏了起来,连母亲都没能找到吗?”

    “啊,不对。”像唯恐天下不乱,男子又朝前探身,双手撑在膝上,笑着说:“魔尊的母亲好像早就不在了吧?是我失言了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我该如何称呼您呢?是魔尊,还是弟弟?”

    “还是,混沌海臭名昭著的永夜君?”

    洛冰河闭上眼睛,充斥进脑海的是铺天盖地不属于自己的记忆,从树上的果子落地,第一声婴儿的啼哭,还有一双温暖的臂膀,那双臂膀将自己抱在怀里,轻轻地摇晃。接着又是无数扭曲的肉藤爬满自己的身体,自己被肉藤高高举起,冷眼睥睨着那些跪拜在自己脚下的人群……

    这是,永夜的记忆——

    为什么,为什么他的记忆会在自己的脑子里?头痛欲裂让洛冰河无法思考,他捂着脑袋跪倒在地,而车辇里的男子,津津有味的看着。

    “做别人的躯壳不好受吧?”像是终于看腻了这出戏,戏阳归日开口:“我懂得,我这个弟弟,就像一条虫子一样,爬进了别人的身体,便要将对方的五脏六腑,四肢百骸,搅得天翻地覆,直要把人折磨的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呢。”

    没有理会他的话,洛冰河猛地一挥手,一道爆破便砸向了戏阳归日,可惜还未到他面前,便在空气中突然炸开。洛冰河支撑着自己爬起来,浑身的骨头像是变成了啃食血肉的虫子,不停的在体内撕咬,仿佛下一秒便要血肉横飞的挤出来。

    他突然扯起一个笑,笑得诡异又凶狠,对戏阳道:“杀了你,我会舒服一点吧?”

    洛冰河控制不住自己,他的脑子里此刻只剩下三个字。

    杀了他!

    戏阳倒是一点不怂,换了个姿势半躺在车辇里,又撑起了脸颊,“杀了我,你怎么见你师尊呢?”

    “如果你要杀我的话。”突然弓身走出车辇,白貂自觉地躬身跪下让主子踩着落地,戏阳凭空召开一把剑,将剑柄递给洛冰河,“那就请吧。”

    “杀了我,不过是数万个世界的崩塌;不过是母亲的悲痛欲绝;不过是混沌海永远失去他们的太阳,有什么关系呢?”戏阳笑起来的样子,像极了永夜,如果说永夜是一只狡猾的狐狸,那戏阳笑起来,就像伺机而动的狼。

    笑容突然顿住,戏阳手中的剑突然一转,剑柄便被握在了自己的手里,抬手便向洛冰河刺去,再一挽手,剑尖堪堪在洛冰河的脖颈前划过,洛冰河向后一躲,心魔出鞘,气势丝毫不输。

    戏阳挽剑回身,又是笑得云淡风轻。

    洛冰河晃了晃头,似乎想要赶走脑中的杂绪,他再度开口,这次终于是自己在说话了,声音却嘶哑异常。

    “沈清秋在哪?”

    戏阳背手复剑,笑着说:“我怎么知道呢?”

    “这你得,问我那个顽劣的弟弟啊。”

 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的话:今天双更!初步计划是20w左右的时候完结,以及有想买TXT的宝子跟我说哈,人多的话我现在就开始整理✓剧情要烧脑起来了呼叫CPU全速运转哈哈哈,以及求投喂呜呜呜QAQ

评论(6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