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德尔在逃夫人

脑洞深过马里亚纳海沟

五十八.洛老头的菇类养殖

脚步声在空荡荡的宫殿里此起彼伏,却怎么也掩盖不住这座宫殿的荒凉。

    萧佩珏一言不发的走在前面,身后是沈清秋警惕地四处张望的身影。

    越往前走,萧佩珏的脸色越沉重,那双唇越抿越紧,沈清秋追上他,正想问他怎么回事,见他这个样子,也不知要如何开口。

    终于,萧佩珏停下了脚步,他的眼前是一座宝殿,金漆红瓦,熠熠生辉。在这个恢弘却青砖碧瓦的殿宇里,显得那么的与众不同。

    萧佩珏突然开口,问:“你觉得这是什么地方?”

    沈清秋不解,答:“不好说,看这样子,像是不知哪个王朝的宫殿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我的坟墓。”萧佩珏眼睛里最后一丝神色也渐渐流失,面容充满了悲哀的死寂,“这是,埋葬我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眼泪从眼眶里轻轻滑落,却不带着任何温度,滴在脚下的青砖上,‘滴答’一声。

    “我不止一次来到过这里……”萧佩珏说着,抬腿朝那座高高立起的宝殿里走去,冲到那个华美的笼子里,如他所讲,宝殿里供奉的确实是一具毫无生气的死尸,和他有着一模一样的脸。宝殿的四周被凿满了壁龛,里面供奉着一盏又一盏不灭的长明灯。

    烛光摇曳,那些光影变成了可怖的厉鬼,沈清秋只来得及扫到一眼,便被那些光影化成的鬼东西挡在了殿门外。他现在只是灵体,脆弱异常,不敢再上前去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萧佩珏盯着那具被供奉的尸首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整座宫殿突然变得阴沉,头顶的月亮也被漫天的乌云遮住,一瞬间整个世界狂风大作,大雨很快便要接踵而至。大雨滂沱,这脆弱的灵体是否会被冲散也不得而知。沈清秋冲宝殿里的萧佩珏大喊要他快出来,那人却置若罔闻,一声惊雷过后,大雨倾泻而下,漫天风雨里,沈清秋感觉这雨像刀子似的,将自己的肉一片一片的割掉,他痛的捂紧了胸口,却突然被人一把拉起,抬头对上的,是一双澄澈的眸子。

    洛冰河将他拉到怀里,紧紧的抱住了他,不知为何,风雨似乎都避开了二人,竟有了一处小小的雨过天晴。

    沈清秋惊愕的被他死死抱在怀里,不知是否是作为灵体所以对灵的感应更加敏感,他感觉洛冰河的身上多了一股好闻的味道,是一种清澈宁静的气味,如果非要形容出来的话,是一种干净的味道。

    像是……刚出生奶里奶气的宝宝。

    下巴突然被掐住,还没来得及反应,嘴唇便被来人粗鲁的堵上,只是这个吻除了悔恨的缠绵,更带着一股极致的吸引力,沈清秋无法招架,身子软下来的同时,变成了无数的银色颗粒,被洛冰河吞进了嘴里。

    洛冰河屏气凝神,口中含着沈清秋的元神,唤来心魔,向着九重天穹飞去。

    再睁开眼时,沈清秋已经变成了一株蘑菇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蘑菇???

    沈清秋惊得差点没咬掉自己的舌头,他瞪着眼睛看着自己埋在土里的双腿,抬起手一摸,还能摸到一顶菇类特有的伞盖。

   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

    “师尊!”一个身影突然扑到沈清秋的面前,跪着看着被埋在土里的他,不用想,必然是洛冰河那个小畜生。

    “师尊。”洛冰河又唤了一声,眼睛澄澈明亮,还带着点微微的雾气,像是森林中的小鹿。

    沈清秋却没心情欣赏他的“美貌”,抬手作了个'打住'的动作,道:“让我死,马上。”

    我他妈怎么就摆脱不了你呢?死了你都要再掘回来??还给老子种成个蘑菇???

    洛冰河看着眼前的沈清秋,微微蹙眉,看着对方什么也不顾的挖着埋着自己双腿的土,轻轻叹了口气,上前扣住了他的双手。

    “把土挖开,你会死的。”

    “死了也比被你这个畜生折磨强。”

    洛冰河无言,松开了他的手,他还是跪着,跪在旁边松软的土壤里,良久,他开口道:“很快你就看不到我了,只是在这之前,你要答应我,好好的把身体养好。”

    “我用露华芝给你种了一个身体,只是还没有养成,脆弱的很。光照不足,养料不够,水太凉或太热,你都有可能死。”

    “我本来想先养露华芝,再放入你的元神,可你的元神太弱,再耽搁下去就要全散了,我只好先把它放到了露华芝上,以求你不死。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,请原谅我最后再自私一次,连你要死也不许。”

    还不等沈清秋消化完这些话,洛冰河便站起身走了,不知道是不是变成菇类会特别的嗜睡,沈清秋觉得困乏的很,房间里的光源突然灭了,沈清秋打了个哈欠,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再往后的日子里,这房间里的光源亮了灭,灭了亮,沈清秋无聊的时候抬眼看它,觉得它像个奇怪的小太阳。洛冰河倒是每日必来,每天来了,先是除掉夜间长出来的杂草,然后便是松土,松完土又开始浇水,施肥,好像真的把沈清秋当成了一株蘑菇在养。

    时间久了,沈清秋真的觉得自己要变成一株蘑菇了,可他又不想跟洛冰河讲话,洛冰河也没有像以前那般讨人嫌,每日来都是规规矩矩,克己复礼,兢兢业业的好像一位专业的老农夫。

    日子就在那盏小太阳的明明灭灭中不知过了多久,直到有一日,沈清秋一觉睡醒,头顶的伞盖脱落了。

    他的双腿也终于可以很轻松的从土里拔出,长长的黑发垂落在腰间,又是一番绝妙的风景。

    吃力地站起身,沈清秋活动了下僵硬的四肢,拿起洛冰河多日前就准备好放在一旁的衣衫换上,不知过了几多日月,终于走出了这间奇怪的培育室。

    “哎呀,沈仙师,久仰大名。”迎面碰上的便是笑意吟吟的戏阳归日,沈清秋看着他那张跟永夜相差无几的脸,不知为何,总觉得有些不怀好意。

    “稍安勿躁嘛,沈仙师。”戏阳展开手里的折扇微微扇着,“我知道你有很多的疑惑,放心,我会一件一件讲给你的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12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